【追漫吐槽】聊一聊最近追的国产漫画#3

前段时间有几个噩耗。

最近快看漫画又毙了几部我在追的漫画,其中就有《美人老矣》,这部漫画剧情有点慢热,最近的剧情没什么进展一直来来回回打转,解密,发展发展感情线,但是人设我还挺喜欢的,而且画的很舒服,叙事也很流畅,所以一直有追,偶尔截个图发个吐槽啥的。这么突然的腰斩令我很是意外和可惜。另外还有一部腰斩的是可燃冰的《大音希声》,这是部武侠漫画,原来是黑白漫,彩漫化以后移到了快看漫画上,老实说这个上色效果并不理想,但是故事内容和画风很对我胃口,然而不对快看漫画的胃口,连载没几期人气不高就没给首页推荐位了,又连载几话就直接腰斩了。据说这两部因为版权的关系,今后作者也无法再次将这些故事投稿别家或继续画下去,真的是非常遗憾的事情。

尤其是《大音希声》,我觉得故事不是无趣,也不是作者画的不用心,实在是平台不对。目前还没在快看漫画上看到连载时间长又人气高的武侠漫画,并不是没有能创造此类佳作的大神,主要还是和平台的主流风格不搭。而且快看漫画最近买了不少韩国的重生系漫画,像打包一样,打开来套路都差不多。还有大量的网文改漫画,也都是差不多的类型。这些玩意千人一面,又群魔乱舞地占着推荐位,让推荐位的作用大大降低,以前我常刷首页,现在我一般看收藏。

另外一件噩耗就是韩漫《不能恋爱的房间》也被腰斩了,我万万没想到引进漫也能腰斩,以为人家买了漫画无论人气如何都会连载,要么一口气放出统统收费,要么每周一集慢慢发。这部作品的优秀之处实在是难以用言语表达,如果说前两项被毙也就是让我抱怨抱怨的程度,那么《不能恋爱的房间》被腰斩真的让我想亲切问候平台一万字脏话。转付费也好什么也好,总归应该毫无隐瞒地给读者一个解释,而不是在原作根本没完结的情况下单方面宣布完结。《不能恋爱的房间》人气不高,但是有一批很忠实的读者,这是一部真心实意的作品,相信每个阅读这部作品的人,都会或多或少被人物克制而温柔,深情而认真、苦涩而甘甜的气质所打动。这样一部优秀的作品不应该这样和中国的读者告别,只能寄希望于韩漫和前面两部国漫不同,没有版权买断,未来还能在国内的其他平台上看到这部作品的后续了。


接着说漫画吐槽。

1、《绝顶》肖新宇

现在比较少见的武侠漫画,还是搞笑类。在微博上因为短篇名声大噪,后来逐渐开始连载,现在已经转移到咚漫平台上连载,并且顺利引进韩国的naver webtoon ,评分高达9.97,鼓掌撒花~~~

优点有很多,要说有什么不适的地方就是,我不怎么喜欢里面的一些麦麸笑点,觉得这种笑点并不好笑有点过时…


2、《披着狼皮的羊》黑圈·白点

最近刚开始追的一部国漫。脑洞有点意思,女主角是个写手,有天了解到一种特殊的码字网站,只要交点钱设置关键词就能进入小说世界闯荡,闯荡的经历会自动生成小说。整个故事很无厘头,很搞笑,画面质量除了头几话比较稳定,后面都很潦草,翻个几十回都找不到几格精致些的,尽管如此故事还是很有意思,作品尾部作者的恶搞部分堪称全篇精华所在,不看后悔。

当然作品还是有一些问题,比如目前故事讲得有点太零散凌乱了,不走寻常路的剧情发展太过脱轨,看到后面很容易忘了这帮人本来想干嘛。这也算是此类作品常见的问题。如果能讲究一点章节感,讲究一些单元故事的起和收,给人的阅读体验会更好。不然就感觉主角在很漫无目的地漂浮…而且因为太过无厘头,所以有些漫画正经起来要煽情的部分感觉也带不动情绪,所以搞笑的部分和严肃的部分要有界限才行。


3、《当神不让》刘北·阿飞

最近当神不让还在番外篇中的番外篇,也就是红斗番外篇中的黄道番外篇,最近的剧情里黄道番外篇刚结束,终于讲完了黄道和哈姆的爱恨情仇,追完这部分只想说编剧你可以的…我一直有种感觉,这作番外比正篇好看…两个非常精彩的番外篇还都是红斗的,虽说其中一个也算是黄道的吧…




4、《一代灵后》TUTU

最近的剧情皇后终于正面出手,在女主晚上带着人去收缴银子最后和皇帝汇合那两话中,男女主的感情发展也终于有了从0到1的质变。还是觉得这作反派刻画有点简单粗暴,另外感觉两方交锋主要的计谋似乎就是礼教绑架和道德绑架……经常看到人物一脸阴笑表示“你不这么做就是不尊敬xx”“你如果否认就是想xx”,为什么都这么执着政治话术呢?这世界就没个人不管世俗眼光不按常理出牌的?


5、《周一至周末》狐泥·麦克爹

最近终于找了个有点牵强的理由把女主男主给凑了个合租。但是也没有根据合租的特殊性描写一些男女主合租发生的笑点,还是把目光放在了职场上。诚然这是部职场题材,但若是带一点合租引发的故事点会比较自然,男女同居却啥趣事都没发生感觉很不真实…


6、《宙海中降临的你》黑角兔

最近的剧情揭示男主是来自未来的人,在男女主再次遇到灾祸危机,女主准备带船撞入灾祸体内时,他恢复一部分记忆想起女主因此而死,就出手帮助女主解除了灾祸危机。男主和银朱聊天的时候,银朱告诉他基地所有人的衣服都是她做的,因为基地不允许不一样,不可以存在阶级,不可以不公平…

也就是说此刻如果女主亲手给男主缝了一条内裤,就是划分阶级破坏公平…?

喂,不要给自己的嗜好找借口啊!

而且看到了那个据银朱所说会让女主很显眼的礼服造型后,真心建议银朱还是别坚持做衣服了,这紫色长裙配黑丝波点网袜的搭配实在欣赏不来啊……








评论(50)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爪下的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