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漫推荐】《禁婚令/금혼령-조선혼인금지령》:当王不让你结婚








这次是韩漫推荐,自《奶酪陷阱》完结后,我已经很久没看到让我觉得素质不错的韩漫了……韩国网络漫画呢,剧情一般都有保证,但是画技那叫一个寒掺。这次的作品虽说剧情上不算是十年一遇的神作,但是确实算是高分作文,剧情有趣画面完成度高。

《禁婚令》《금혼령-조선혼인금지령》,讲的是世子妃自杀身亡,痛失爱人的世子认为世子妃是他杀,即位成为国王后不愿再娶,并迁怒国民,发布了禁婚令,7年来禁止百姓结婚。于是不能结婚的百姓怨声载道…

女主易小爱(韩文名:소랑이,翻译为牛郎…)来到汉阳,跟着爷爷开了一家叫爱达堂的茶馆当婚姻骗子,骗年轻男女可以帮他们成亲。适逢官府严厉打击婚姻骗子,将小爱抓了起来,为了被放出去,小爱胡言乱语,结果弄巧成拙说中了国王的心事。于是她不得不面对思妃成疾的国王,为了活下来,接着胡编乱造世子妃附身的谎言…
韩国人似乎还挺热衷这种嫁娶题材的作品。只是为了戏剧性效果背景设计得有点离奇,像《婚谈别曲》国王闲的没事干,非要媒婆给以恶劣闻名于世的三女做媒…这次的国王则更瞎搞:“我老婆死了,你们都不准给我结婚!”
禁婚令七年啊,新人不结婚就不得不野合,由此引发的社会问题,在内斗出名的朝鲜,不出两三年就会出个举婚姻自由大旗的领导者杀昏君开新朝解除禁婚令了。这个国王能苟七年还只是被太监下春药而不是下砒霜已经是传奇了。不愧是漫画,啥都能编,拍手.jpg
但在假设背景成立的情况下,这个故事还是很有意思的。虽然背景非常扯淡,但剧情编排得很精彩,人物也塑造得非常有趣。另外,思妃成疾的美男子国王、木头都事男、调皮、机灵、冲动又可爱的女主所组成的三角恋,那熟悉的韩式狗血味道,真是韩式烤肉一样香。最要紧的是这漫画画的很漂亮,我已经受够了劣质网漫辣眼睛画风,又不能地图炮那些画功不佳而剧情精彩的的作品。能看到一个画功和剧情双双在线的漫画,就好像一直吃没有牛肉的牛肉面然后有天总算吃到一份有牛肉的牛肉面一样。真好啊…

—————————————————

以上微博写的,复制来的,因为懒得再写一遍介绍了……

另外这部漫画的人物造型有点意思。韩国网络漫画中的古风题材,一般会设计女子头戴假发的於由美或者加髢的造型,然而这部的世子妃并没有绑两圈大辫子,而是梳了一个大辫子,用簪子盘在脑后,头上戴叠地。据说李氏朝鲜老早以前盛行戴假发,发型越搞越复杂,戴到折断女人脖子的程度,后来英祖下令禁止,朝鲜女子才改成这种简易的梳头。最近接触到的古风韩漫里於由美或者加髢造型的更多一些。对于宫廷题材的漫画、影视剧,韩国人和我国人一样,更偏好把人物弄得花哨华丽,认为凸显人物身份尊贵,就应该头上多戴些华美装饰,越复杂越好,像《禁婚令》这样画李氏朝鲜后期的简易发型倒是不多见人画了。




评论(10)
热度(21)

© 猫爪下的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