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漫吐槽】聊一聊最近追的几部国漫新作#1

这两年我都没怎么写国漫评论,一方面是确实我弃掉了很多作品没再追了,另一方面我改成在微博写短吐槽,不写长文了。但我现在觉得,把各个漫画作品的吐槽归在一起发布文章更便于翻阅,而且乐乎tag比微博好用点,有人愿意看的话还可以讨论讨论,以时间为单位记录一下自己每一段时间追漫体会更有意思。所以这次就以文字形式记录最近一段时间的追漫感想,如果有幸被同样的读者看到,欢迎和平讨论~



1、《蓝翅》/徐璐

快看漫画上花了我最多k币的作品。

快看漫画的收费方式恶心之处在于,把原本一话的内容长度裁成几话,然后分别收费。且不论是否涉及收费过高,至少这个长度让人看的很不爽。我听闻很多作者抱怨网漫即便改成收费也并没有多少利润,然而提高多少价格能让读者接受又能让作者和平台吃饱是个需要好好计算的问题,希望平台能平衡这一点至少不要阉割读者的阅读体验。

说回蓝翅,目前的剧情很纠结,女主和男三在莫名其妙的出走旅程,男一在苦苦追寻,男二在逃避自我。几个女配也在迷茫。白毛男三实话说我现在还是看他很不适,他这种强控制欲类型是危险人格,实在是让人苏不起来。蓝翅的很多主角的性格已经不是缺陷范畴是病态了。而病态的主角让人既心疼又无奈。因为病态的主角会带来药味浓厚的剧情,让人胃疼不已。

我觉得这部作品的问题无论作者还是追它很久的读者都已经发现了。根本上是连载太久,作者也在创作中陷入迷茫。这种迷茫也反映在了角色身上,很多遇到这种情况的作者选择直接停载来整理心情,但是往往三年之后又三年,大家再也看不到结局…

我觉得吧既然局面已经十分纠结,不如把构思回归到它是个三角恋禁忌味作品的本源,选一个小目标去完成,比如说尝试解决女主和哪个男主在一起,或者选择让女主历经千辛万苦回到两兄弟身边,或者选择让主角们打倒反派。完成这个目标就直接完结,想到要补充的就开番外或者准备第二部去…

而且这种局面很多长连载作者都经历过而且毫无悬念地把牌子砸了…比较保险的方式是无论剧情崩到什么程度,至少选一个读者能接受的结局,比如女主跟其中一个呼声较高的男主在一起。或者努力另辟蹊径搞点骚操作出来,像是剧情反转,人物反转,什么令人吃惊就来什么,即便找不到合适的落脚处,那至少华丽地退场。


胃疼指数:★★★

阅读体验(以每次更新时的格数和排版进行评价):★

关键词:伪兄妹禁忌恋,要糖没有要刀一箱


2、美人老矣/HIU/落棋砂

我去年在快看漫画为数不多在追并且真心喜欢的作品,是重生系,要说这部作品吸引我的部分在于它刻画男女主感情的方式让我很舒服。

女主经历悲惨,虽然好强,拒绝男主的帮助,但内心柔软善良。男主看起来有不少秘密,但对待女主体贴周到,且充满柔情与暖意,不是流行的那些甜宠系的那种装逼且走极端的男主。

他们那种相处关系,表面上是男主单方面追着女主跑,但实际上两人内心在慢慢靠近。这种话关系的刻画让人感觉很不错,另外画工固然有一定分镜和人体的缺陷,但胜在画的一丝不苟,人物不过分怼特效和表情也不邪魅狂狷。这些让人很容易就能把漫画看下去,不会觉得凌乱也不会觉得主角表情太过夸张。我认为这是很好的作品特质,虽然它作为重生系题材,很多梗和人设其实有老套的地方,但我觉得它在人物刻画和画面处理上做到一种适合自身的恰到好处是十分难得的。


剧情简单,感情线目前也很明朗。应该用不着胃疼。


发糖指数:★★★

阅读体验:★★★

每次更新量尚可,画面质量也比较稳定。

关键词:剧情稳、感情甜


3、妃为九卿·神医小娇妃/狐七/姜呜呜

一部很传统的重生戏外加霸道王爷的女频作…

我个人更喜欢看主笔另一部《霸道王爷俏神医》,感觉要更好玩一些…

说回妃为九卿,主笔在这部作品里对服饰设计稍微下了点功夫,主角穿的衣服有一定时代感而不是单纯的网游风或者想要俏一身孝了。各种小首饰的点缀也让作品的古风元素更和谐统一不显得太穿越,哪怕女反派一头红毛()

不过剧情内核是真滴老套…我觉得霸道王爷这种设计差不多该退出历史舞台了,什么《通灵妃》啊,《双世宠妃》啊,什么《芸汐传》啊…这些王爷个性基本殊途同归。还是给男主换个身份吧,在言情作品里太有权有势没啥意思…


套路指数:★★★★

阅读体验:★★

和美人老矣一样,人体也好分镜也好都有明显问题,但是不影响阅读,画面处理比较舒服不乱怼特效,细节还是少了些。

关键词:霸道王爷我又来啦,套路,女主Q版萌



4、一代灵后/TUTU

快看漫画上目测最好的一部平台推出的原创国漫。首先作品那种酣畅淋漓的画风和优秀的配色让人眼前一亮,其次一个原本老套的宫斗剧后期突然神转折也给人颇多惊喜。糙点也有不少,但是不得不说,这部作品真的是越读越让人有期待。男女主感情线开的晚,但是也因此避免了各种同题材普遍存在的侮辱智商的套路,让人吃起瓜来更感觉香。


反套路指数:★★★★

画风惊艳指数:★★★

阅读体验:★★★

关键词:反转,反转的反转,转转转,姐妹情遭遇重大考验,百合花香恐不如大猪蹄香?


5、宙海中降临的你/黑角兔/唁鸟

咕啾组离开飒漫画以后改名换姓在快看上开的第一部新作。这对组合的漫画《加油大魔王!》我追过,而且入过单行本,是zqsg的那种追过,但是我没写文章提过,因为它剧情后期把男二变性成女主的骚操作是我永远的痛…

鸟兔早期的作品加魔的前中期并不是个言情系有多重的漫画,更早一点的《露比与比西》似乎也只是个有点百合气味的脑洞作品。而这部《宙海中降临的你》显然是一部爱情为主的作品,男女主初见就各种接触和脸红,空气中充满着微妙的桃色。

看了一段时间感觉作品的世界观设计了太多背景,角色名字微妙的拗口,所以读起来剧情看上去没啥重点,摸不着起承转合的位置。还有就是除了人物以外的像是场景啊boss灾祸啊都画的不太具体,依赖笔刷怼特效,因此画面代入感不强,像灾祸并没有给人一种和主角感受同步的“恐怖”,看着就非常的稀薄。

上色来说这部作品和鸟兔前作明显不同,整个画面颜色不鲜明,比较冷淡,也不知道是不是后面一直维持这个风格了。

人物方面,男女主纸片人堆里不算难看,但也说不上惊艳。从目前的剧情上来看,两人就是在灾祸袭击下左躲右逃,女主一脸做事认真好强的样子,又有暗恋之苦,而男主则是心有防备但也有对女主的基本维护…目前所描绘的人设还看不出什么独特魅力。两个人性格特点没出来身体接触和脑内碎碎念倒是都没停。女主这种冷静要强一点的人设是很容易写太淡的,但愿男主不是个冷漠型,不然这感情戏太冷,论甜度也很低的…


另外,对于很多像我这样,对最初的加魔有深刻印象的读者来说,那个兔耳少年,那个鲜艳的粉色短发少女,或许只是转瞬即逝的美好幻影罢了。


慢热指数:★★★

阅读体验:★

太多男女主的各种角度的长图了……就好像有些流量明星的动画喜欢重复的多角度的镜头拍一个偶像的出场一样…而且这么多镜头并没有让人get到男主的颜值(感觉怎样都不如兔耳少年帅啊(´・ω・`)

关键词:科幻皮,届不到的暗恋,看女主与天降系男主何去何从


这次提到的国漫均在快看漫画上独家连载or授权连载

评论(34)
热度(9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爪下的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