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对演绎》主线吐槽—第五章:综艺

不知不觉,在重重卡级之下,我总算过了第五章主线。

第五章剧情主要分为两个部分:

1、在上一章里信心崩坏的女主去参加了配音综艺,找回了自信。

2、女主去国剧大赏被溜了,新人奖被抢走。


这两部分剧情都被人吐槽过,其实我看的时候最恶心的地方不是这个。而是剧情每隔一段,就要切到一些路人角色对女主的讨论剧情里。这些路人基本上都是女的,两两组队讨论女主。一个人负责踩女主,用最恶毒的话咒骂女主,一个负责吹女主,对女主大发爱心。按说这种剧情出现一次差不多了。网易似乎有偶数强迫症。所以这种讨论剧情不但经常出现,一次还得出现两对人。而且这些讨论者基本都是女的。中国女明星确实女粉多,但是饭圈对话出现个一次差不多了,真的要安排一些侧面讨论的剧情可以加入圈内其他人的评价、路人的评价、综艺视频up主的评价啊?一直跟饭圈女孩过不去是干嘛呢?不觉得重复吗?


而且基本上这种对话里,女主粉说话都很温和,女主黑说话很恶毒。而她们俩能发生对话说明至少是比较亲密的朋友关系,才能聊这个。女主黑却总是在女主粉面前用谣言诋毁女主粉的偶像,女主粉还都顺从女主黑的这些诋毁,一副“你黑的很有道理但是我还是喜欢女主。”的低三下气的态度。女主黑的这种行为是很不礼貌。虽然现实中这种烂人是有的,而且很多,但明星的粉丝是不会腆着脸跟敢在自己面前诋毁自己偶像的人做朋友的。两人必定闹翻。


另外男性路人在这些路人讨论里非常少出现,只有出现一次,是以支持女主的态度出现的。

编剧在描写其他人对娱乐圈的反应时,非常执着于描写饭圈女孩、对她们中疯狂、没有理性的那拨人刻薄、恶毒、脑残的一面津津乐道,比如主线中出现的雨衣(程廷羽粉)幸遇粉,杜若粉;对较为理性和善良的粉丝刻画的却比较少。而对男性粉丝刻画也很单薄。仿佛只有女孩子沉迷饭圈,男人就毫无兴趣了。其次,游戏中出现了非常贴近我们现在高度发达的网络平台的描写,但是对于粉丝以外其他参与影视娱乐讨论的群体却缺少描写,比如专职综艺吐槽的视频up主和直播网红,会看综艺但不会入饭圈的路人等等。


不过现实中的娱乐圈更乌烟瘴气,综艺节目一眼望去都是笑话,不存在什么满怀梦想的小女孩靠自己努力就能打怪升级的标准路线。照搬现实也不会让人更舒服。只能说编剧最好在这种剧情上取一个中间点,不要再过度关注粉黑大战了,这么毒瘤的玩意真的一定要还原到剧情里时时刻刻提醒我,膈应我吗?发一条微博还要看到黑子骂女主。女主又是玩家扮演的,咋一看去就是自己被骂,很烦哎。


然后接着说剧情本身。女主信心被毁去参加配音综艺本身有多奇怪我就不说了,我觉得有个更关键的问题就是…

女主的配音她不行啊!

她配音的内容我都听了,扮演“女主”还凑合,因为女主是演员嘛,演员的配音水平要求没专业配音高。但是结合第五章主线剧情需要,女主的配音不但要表现出女主有配音专业出身的水平,还得表现出能够在藏龙卧虎的配音综艺里令人改善看法,大声喝彩的水平。这一点来说女主配音的实力根本不够看。听剧中角色吹女主的配音比前面的剧情里吹女主演技还要尴尬。毕竟演技这玩意主线剧情里没有画面看不出来,但声音是实打实听得出的。


然后再说国剧大赏。国剧大赏里顾梵的操作实在是让人看不懂。女主新人奖被抢这事他早知道了,对女主却一言不发,面对女主的质问,他的解释云淡风轻,反正只是个“上不了台面的新人奖”。

针对顾梵这个角色的描写,编剧的脑回路实在是匪夷所思。

整整五章主线里,顾梵完全就是个逼王,如果他真有实力,对女主确实有帮助,那么他的装逼也能装成功,问题是他装的非常失败。整个五章剧情里我们看到的是啥呢?顾梵天天在女主面前一副高高在上的态度,结果被顾念撵得屁滚尿流。面对辛遇的诽谤,他连个律师函都不敢下,澄清都不敢做。更不要说帮女主澄清了。

他还撑着在女主面前表现出一副“我早就知道会这样了,我已经下了一盘大棋”的样子。结果他策划的《记忆钥匙》大电影最关键的版权部分压根没谈好,还是女主自己倒贴帮忙谈好的。国剧大赏女主的新人奖被抢,他一句这个奖上不了台面就轻飘飘揭过了。安慰都不安慰女主一下,反正编剧会安排女主自我反省,自动把这句话转换成教诲。无论是恋与的李泽言还是光夜的齐司礼,他们表面上对女主毒舌冷冰冰,但其实在各种方面都会维护女主,教导女主,这才是这两个角色人设可以立住,受到玩家喜爱的原因。而顾梵…毒舌有,但是他也没帮到女主啊。他有太多事能帮女主做了。帮女主澄清谣言,在自己被一脚踹出星芒的时候给女主通个气给条后路,帮女主在制片人面前据理力争,在女主新人奖被抢的时候给予适当的肯定和安慰…但这些他一个都不做。他一直维持那副冷若冰霜的表情,等女主倒贴他。女主面对这个根本指望不上的老板诚惶诚恐,毕恭毕敬,顾梵随便的一言一行她都能自动转化为对自己的否定和教诲。看的人满头雾水。

另外我完全不理解利用暗箱操作抢走女主新人奖的杨诗乔哪来的脸在国剧大赏后主动加女主好友的。要是公平竞争打败女主,那确实是值得尊重,但是她这奖来的德不配位,令人不耻,女主居然还得在编剧的安排下跟她加为好友,emmmm…

纵观娱乐圈除了唐芯,没一个女演员对女主有一点起码的尊重。很多玩家遗憾于杜若和顾念不能攻略,我只奇怪女主为什么要忍着恶心去跟这么多伤害自己的人巴结讨好,保持点头之交差不多了,至于要忍那么多傻x坏x吗?要装孙子,现实中有的是不得不委曲求全的场合,为什么玩个游戏还要被膈应?

评论(1)
热度(14)

© 猫爪下的黑洞 | Powered by LOFTER